读了《无耻之徒》

《无耻之徒》已刷完,故事温婉的如同一把钝刀,一刀刀划在心上,哭不下去,笑不起来,即使甜蜜的时候也带着不知什么时候会结束的惶恐。无论任何的小说故事在爱情这一点上都是惊人的一致,每一场爱情都轰轰烈烈像电影,道路行至中途就忽来一段起伏,跌跌撞撞,变着花样地描写眼泪流下的故事。

大概是一丝丝的纯粉心态,只觉得心里心疼着那没脑子的傻逼。明明是自得意脑补的快乐,却也不由得希望他两其实没什么。说到底,现实过于沉重,死去了再化蝶是想象而已。网络环境看似开放自由,也猜不着当一切真的发生时,封杀和舆论会有多么可怕,高中时偶然听过一句:“真恶心。”于是明白,那些人表面伪装的豁达,随大流开捡肥皂的玩笑,只不过是虚伪的假象,只待有人被麻痹后群起而攻之。假如生命中要拥有的这一切需要那么多的眼泪和磨难,我情愿他只做一个傻逼段子手,已经有那么多的痛苦和烦恼,何必非要来又徒增一段。

但心底还是有一份期待童话的心,我这个人看事情想问题一向过于简单,很少会有心里门儿清的时候,一厢情愿的期待有一天那些脑洞会变成现实。

想起以前看criska的答案在风中飘以及em的某篇文,主角们都是在经历危险之际看透人生, 终于倘然面对自己。于是还是得感谢意外,假如行至中途分道扬镳,没有意外,人生也就徒留那份遗憾一晃而过了,好在文手们那颗he的心还是坚定的。万幸万幸。

再也不能更喜欢《无耻之徒》里的几段肉了。rps我对h一向是抱有可有可无的态度的,特别是还会经常撞见剧情里努力穿插肉的故事,追求鲜美丰盛,看了让人尴尬又怪异,感到十分出戏。但无耻之徒让我回味,理所当然又必不可少,那些过程中的情绪变化和剧情起承转合无不贴切,既丰盛又有内容。

其实还有很多想说的,但时间已经不早,明天早上还得早起奔赴学校,于是就此作罢。

匆匆写下一些感想的原因无他,故事太美好,让人忍不住写下一些东西来记载看完这篇文章的那些感动、喜爱和欢愉。

真好啊,因为设定萌上这样一个圈子,还能看到这样优秀的文章。生命中幸运的事情,又多了一件。

 @濒死恒星 那什么,就是觉得作者们大概都会喜欢这些个评论的吧,冒昧艾特了orz

评论(8)
热度(19)
©ALLS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