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孙】假如你回头望(1)

其实这应该是一篇无差,如果我最后懒得写肉的话_(:3」∠)_

看新闻补得设定,有真有假,大部分是瞎jb写


    孙杨有点儿不待见宁泽涛,这种敌意来的莫名其妙,孙杨甚至迟迟没有意识到。

    他们的第一次相见是在09年的某次国内比赛中,孙杨和宁泽涛都申报了400米自由泳的项目。赛前两支队伍碰到了一起,彼时孙杨虽然没有奥运冠军这样拿得出手的成绩,却也是在队里被广泛看好的潜力股,而宁泽涛那时还浑浑噩噩摸不清自己的方向,长距还是短距,蝶泳还是自由泳,太多的选择一项项摆在这个16岁少年的面前,男孩们一飞冲天的愿望他从来没有,只是苦苦熬在那个小房间里,从小队员到大队员。

    “欸欸欸,巧了老张,给你介绍一下,这是孙杨,这次报的是400米自由泳。”浙江队的教练把孙杨扯到身边来,大高个踉跄地弯腰就着教练挂在自己脖子上的胳膊挪到教练旁边,抬眼一看,对面海军队的教练也笑得一团和气,圆脸圆肚子几乎让人看不出来他执教的是一支纪律严明的军人队伍。

    “我们队哇,宁泽涛也报了这个项目。”教练提起宁泽涛,用下巴示意了一下不远处热身聊天的海军队队员,他很快就把话题带回孙杨身上,“孙杨这男孩看着是个好苗子哇,长手长脚的,练的也不错,我看……”

    海军队教练审视评价的声音没能进到一边充当背景板的孙杨的脑子里。18岁的少年好奇的看着那一堆嘻嘻哈哈的年轻人,中间是带队的男生,嘴动个不停,其中也有个高个,他站在人群的边缘不是很显眼,次愣着头毛笑得傻愣愣的,安静的附和着一群人的气氛。孙杨望了半天,尽把两位教练的话当耳旁风听,比完赛了也不知道那个第五名的宁泽涛究竟长什么样,是何方神圣。

    孙杨也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学游泳这么多年,遇见了太多的第五名,他数不清也记不来。

 

    后来也断断续续有过几次接触,见面了互相点个头,拿奖牌了也能说句恭喜。外界不断的拿他和宁泽涛对比,不厌其烦的拿宁泽涛的问题来烦他,这着实让孙杨苦恼,大家待在不同的队里,即使国家队征召,也鲜有重合的项目,平时也仅仅是打个招呼寒暄几句的关系。要说相处,大概最长的相处时间就是队里聚餐的那几次。更多集训的时候孙杨也只能和队友的闲谈中得知宁泽涛在某个场馆里训练,或是路过教练的哨声时瞥见一个身影在泳池里浮沉,水流轻柔的拂过那人裸露的脊背,光线下水波温柔。

 

    孙杨盯着面前的啤酒杯,不知怎么地就回想起了那一池泳池的水,明明一个是黄色,一个是蓝色,为什么会想起这个呢。他睁着眼睛犯了好一会懵,才反应过来这是有个人端着杯子站在他面前。

    顺着端着酒杯的手臂往上看,孙杨迷迷瞪瞪的发觉自己仰着头——来敬酒的人个头不矮。

    “杨哥,我敬你。”一张脸在他面前,一双唇开开合合,黑眼珠子泛着亮光。

    “宁泽涛。”这时才反应过来来敬酒的是宁泽涛。

    叫出这个名字,孙杨好似跳进了水池子里头一样清醒过来,他扶着椅背想站起来。

    “杨哥你不用站起来。”宁泽涛又露出那副谦逊平和的表情,看的孙杨有些恼火,“就是想来祝你,真的,祝明年里约奥运一切顺利。”

 

    “奥运还有一年,远着呢。”孙杨迟缓的摇头,“你这个酒敬的。”

    他嘀咕着想要和宁泽涛碰杯,手臂撑着椅子站起来,就是好像起的太猛,酒劲一股脑的冲上头,狠狠撞击了他的神经末梢,孙杨只觉得一阵空白,脚下颠簸的好似站在甲板上,风浪中让人无法保持平衡。

    一只手贴着他的腰,抓着他往上提了一提,空调吹得人有点冷,腰上的那只手掌的温度鲜明的隔着衣服透进来。

    孙杨努力让自己清醒一些。

    “我去趟厕所。”他把酒杯放下,摇晃着就往外边走,全然不顾被自己抛下在桌边的宁泽涛的尴尬。

     他没有回头,所以也就没有看见他不曾移开的视线。

 

TBC


评论(7)
热度(52)
©ALLSI | Powered by LOFTER